雖然最支持的Nadal輸掉了,可是冠軍賽還是要看的
禮拜五的時候看了Djokovic對決Federer的比賽,真的覺得Nole表現的很棒
很少看到Federer能被逼的這麼沒有餘力,雖然賽前因為Federer的近況讓我覺得Nole很有勝算
不過也真的沒想到居然是直落三就這麼贏了Federer
而Tsonga也是,說實在話我本來真的認為Nadal今年勝算機率超大
沒想到...就在semiFinal碰到剋星,說實在話那場真的輸的沒話講
如果Tsonga保持這樣的狀態,真的世界上很難有人打的過他了吧
看了賽前報導,訪問了Nole,他說"Federer and Nadal was good, but media like to look something new"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啦 有點忘了)
這也是宣告新一代勢力的來臨吧,以後或許會越來越精采

就在沒有Federe或Nadal任何一人的狀態下,開始了這次的決賽

剛開始第一局Tsonga被破發球局時我還想說果然Nole狀態很好,Tsonga可能還是缺乏經驗
沒想到接下來Nole馬上又被回破,整個局勢又精采了起來
第一盤該說Tsonga真的發揮的很好,底線抽球深度也有,發球也很猛..跑動也很積極
Nole感覺上就整個還沒伸展開,被打的左右調動.而且自己回球角度也都打不開
害我頻頻跟我哥叫說他幹麻都打回中間..我都在想說搞不好Tsonga真的能拿下冠軍也說不定

雖然第二盤開始Tsonga還是很神,不過Nole也慢慢開始回穩可以把大角度打開,而且深度也夠
佐以他這次非常犀利的雙手反拍,逐漸變成了Nole掌握了攻勢及節奏
慢慢破了Tsonga的發球局,也拿下了第二跟第三盤
到了第四盤剛開始,Nole的氣勢仍然非常的旺盛
不過為了救Tsonga左右大角度對抽的球造成Nole突然來的腿部抽筋又造成了變數
Nole不敢太大角度跑動,也不敢太出力..造成他在發球跟回球時的頻頻失誤
可惜Tsonga終究是第一次打進決賽,操之過急的出現了許多非受迫性失誤
也因此沒把握住Nole最脆弱的這幾局..讓Nole撐過這次危機
而在適度休息及找防護員稍稍按摩後,Nole又漸漸回穩找回原來狀態
配合戰術的運用..將發球時間拉長及頻頻放小球.左右大角度抽球讓Tsonga跑動
也將戰況逼入Tie break, Nole在tie break中也把握很好
不急躁的慢慢拼球,運用戰術讓Tsonga在搶七中出現了三個非受迫性失誤
成功的讓自己拿到了冠軍


這是他生平的第一個大滿貫,除了是塞爾維亞第一位拿到大滿貫冠軍的選手外(ana可惜了)
他同時也成為澳網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說實在話,他是個聰明很會運用戰術同時心理素質也很強的選手
看好他接下來的發展..讓男子網壇不再只有Federer跟Nadal主宰,三強鼎立也挺好看的~
而Tsonga也是非常的有實力,發球之外,體力及底線抽球還有網前吊小球的手感都很驚人
如果他能繼續保持這個狀態,我也非常的看好他喔

今年的澳網就這樣落幕了
繼續期待今年之後的賽事,也同時期盼明年的Australian Open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