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班,根本就沒空開電視或看報紙
直到剛剛下班後回家開電視,突然看到新聞一則
"Heath Ledger猝死"
剛看到的時候瞬間驚愕住、呆了幾秒
還在想說我有沒有看錯...
等著整個新聞過去,我仍然無法完全平復我的心情...
只好愣愣的回房間打開電腦,連上了youtube
看了好多關於他的影片...接著又上了IMDB
在Heath Ledger的Biography上看到顯示了date of death...
1979~2008這個數字,在在提醒我他僅有28歲就英年早逝
淚水也因此決堤
很傻吧~又不是我真正認識的人
我很認同一個版友說的"我們不都是從電影中認識了他們所有人"
沒錯..想上次看刺殺傑西剛好看到黑暗騎士的預告
還在很開心的看著Heath Ledger飾演的小丑,邊跟人說期待看這片
沒想到...這居然已經算是Heath的遺作了
回想我認識他的第一部片,是校園喜劇"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野性的氣質、略帶一點稚氣的笑容、可愛的歌喉 是我對他的印象
看看這個影片...好喜歡好喜歡這段的他

接著在騎士風雲錄、決戰時刻等片都有繼續看到他的蹤影
對這個時期的他,其實並不能說有太大印象
沒有初次見到他時的驚艷、卻也認同他應該是個有底子的演員
而真正讓我深深愛上他的則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Brokeback mountain"
去除了稚氣及毛躁感,他充滿了勵經歷練的滄桑、蛻變成了一個成熟的男人
在這片中的Ennis,充滿著想愛卻受限社會而不敢愛的無奈
除了他真的將那內心的感覺詮釋出來外,他那唯妙唯肖的口音也很讓我佩服
我永遠記得片尾當Ennis抱緊那襯衫時的神情
深深震撼了我,也讓我那幾個月都深陷在他的情緒中
想當初,他及我都因為Jack的死訊而難過
沒想到,今天我卻是得知他的死訊...
我原本期待著他繼續在影壇發光發熱,沒想到現在都只是奢求了
好希望這只是個烏龍、甚至是開玩笑我都不會生氣..
可惜這都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不知道到時候我去看the dark knight時會是怎樣的心情...
Heath Ledger (1979~2008)

願你一路好走,我會永遠記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