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te:
3-Jun-86
Birthplace:
Manacor, Mallorca
Residence:
Manacor, Mallorca
Height:
6'1'' (185 cm)
Weight:
188 lbs (85 kg)
Plays:
Left-handed
Turned Pro:
2001
Coach:
Toni Nadal

Current ATP Ranking - Singles:
2
Career High ATP Ranking - Singles:
2 (25-Jul-05)
Current ATP Race - Singles:
8
Current Stanford ATP Doubles Ranking:
169
Career High Stanford ATP Doubles Ranking:
26 (8-Aug-05)

Nadal大概是我自Pete Sampras(我心目中永遠最愛的網球員)退休後
第一位讓我又重新開始很認真支持的選手吧
雖說Roger Federer真的是位打法非常靈巧球技全面心理素質又高的選手
策略上也比較類似Sampras...
而Nadal則在打法上跟我最愛的發球上網型不怎麼類似,但是他還是深深吸引了我
我從前幾年開始慢慢看,從他2001年開始轉往職業以來
剛開始他感覺上和Moya的打法類似,可惜發球不是他的強項
但是他的雙手反拍致命一擊還是可以給人很大的殺傷力
經過這麼幾年的磨鍊
精湛的底線對抽、超快的腳程、越來越提升素質的第一發得分率
還有他那不像21歲人該有的堅強心理素質
完全就讓以前只喜歡簡單質樸優雅發球上網型的我,每每都為他歡呼
還有他那很單純可愛的個性,每次看他賽後訪問都讓我忍不住也跟他一起笑出來
真的就讓我不知不覺開始每次都為他加油
2005~2007連拿了三次法網公開賽(話說為什麼台灣都不播法網!!)
去年溫布頓也拼到了決賽,差點有機會可以扳倒Federer,可惜還是差一點
我相信在今年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的...
今天看了他澳網八強的比賽,真的覺得他最近狀態非常的好
無論底線對抽的致勝球率、打法的變化、第一發得分率都讓我看的忍不住叫好
其實對手已經打的很拼命了,可惜只能說剛好碰到狀態絕倫的Nadal..
希望這種狀態能繼續保持下去,除了稱霸紅土之外,也開始挑戰Federer的其他版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