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在我答應幫瑩如在回高雄過年的期間,幫她養兩隻寶貝貓--栗子跟饅頭(照片再補)
上次去他們家吃火鍋就有看過這兩隻貓
饅頭超級無敵可愛,而栗子---套句瑩如的話,是隻非常神經質的貓
在答應寄養後,就很努力的在記跟栗子相處的要點
比方說:要盡量忽視牠、牠靠近的時候千萬不要伸手、動作不要太大等等
本來瑩如是說送來後讓她先陪他們熟析一下環境,這樣他們應該比較不會怕
結果因為她睡過頭,也只是匆匆跑來教戰一下餵食的份量還有貓砂怎麼用就去趕車了
接著就留下我跟兩隻貓相看
其實一開始相處還算好, 不過大概之後因為我們回新竹拜拜接著又去吃年夜飯
把他們兩個閒置太久, 導致早在白天都睡飽了, 到了晚上我就嘗到苦頭了..
首先遭殃的是我哥, 在進來要看看饅頭順便幫我看一下電腦時
就這麼硬生生的被栗子用牠的利爪抓了好幾下, 腳上負傷三個小洞
接著我也被咬了小小一口, 而且牠又完全就處在緊繃蓄勢待發狀態
逼的我趕緊打電話找瑩如求救, 幸好在木天寥的幫助下, 總算恢復冷靜
不過因為牠一直在附近環繞, 使我也只好僵在床上不敢動
連厚手套和襪子都出爐, 把自己包的緊緊, 以免又被咬...
後來想說睡覺關燈或許他們會好一點...沒想到..
整晚他們都很亢奮到處在我房間亂跳..我不停的聽到東西被弄倒, 也不停在棉被裡被踩
中途開了超多次燈整理根念他們一下..一點多到五點多根本就沒睡好
結果到了五點多..栗子開始狂叫..我只好起來幫牠清便便順便給牠吃的
總算也使他冷靜..而我也拖著疲憊的身體跑去客廳睡覺 (一早還被我媽說這麼可憐..~"~)
基本上我被逼著根本不能在房間隨心所欲亂跑
所以最後協商之下決定把他們兩隻一起放到頂樓沒人在用的廁所裏面
不過...該怎麼移又是一大學問~~~
尤其在我早上醒來後去幫他們清便便時又被栗子抓傷三處, 實在是對栗子很有陰影
不過不移我沒辦法好好睡覺是其次, 一打開衣櫃就有貓咪往裡面衝, 連衣服都沒得換
所以只好開始擬定作戰計畫
首先就是把自己包的緊緊的, 戴了兩層厚厚手套, 穿了兩層襪子(話說被我媽笑..)
一進房間就是開始努力跟栗子培養關係, 不過栗子根本就不領情 (泣)
還是努力的抓我, 幸好兩層手套完全發揮作用~~
接著第二步作戰是使用食物誘敵, 不過完全被貪吃的饅頭打斷..~"~
把飼料碗放在籠子裡面想騙栗子進去, 沒想到搶先跑進去的是饅頭..果然是貪吃貓
失敗了好幾次, 只好開始決定用強硬作戰
趁栗子便便完, 正在背對我理貓砂的時候, 一鼓作氣抱起來~...抱是抱起來了啦
不過栗子狂怒的又抓又掙扎最後就從我手中逃脫了..而且氣的更甚以往..
逼的我逃離現場, 趕緊打電話跟瑩如求救
最後終於擬定了最終計畫---將木天寥倒進籠子, 接著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牠關進去
總算果然還是主人想的計畫, 總算成功的把牠騙進去, 使用蠻力關起來(中途也發狂叫囂)
在木天寥的幫助下..在運送過程中牠居然沒有狂叫...
接著我就趕快把所有牠們的必需品都放去新窩, 還多丟了毛毯進去讓他們保暖...
為了怕栗子寂寞, 所以也還是把饅頭也一併移過去(話說我哥還蠻愛饅頭的...)
現在總算是安置好, 而且兩隻也沒有在喵喵叫了..希望他們在裡面能待的開心點~~
等我不久後又要去清便便跟餵食時, 我再來報告現況吧
只希望等瑩如回來後, 栗子不要對她發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